首页
>新闻资讯>项目动态
华东院“第一届核能大师讲堂”第一期课程开讲

2021年11月22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第一届核能大师讲堂”第一期课程正式开讲。

本期讲堂特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和一号总设计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核能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郑明光做《我国核电发展创新——助力3060目标实现》主题演讲。本期讲堂由华东院副总经理赵虎主持,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华东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晋,副总经理杨炳良,副总经理叶勇健,副总工程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在现场参加讲堂活动;发电工程分公司、电网工程分公司、系统规划研究中心、综合能源工程分公司、岩土勘测工程分公司、环境工程分公司等近300人在线上参加课程。

郑明光以我国核电发展创新、助力3060目标实现为中心,分科普篇——核能的基本概念与辐射问题,发展篇——核电发展与三次严重事故的经验教训,技术篇——我国核电的发展现状与技术能力,未来篇——先进核电助力清洁低碳发展四个板块对核电技术进行了深刻细致地讲解;并对未来清洁能源,核电市场扩大发展进行了宏伟展望。经过两个小时的培训,学员受益匪浅。线下和线上的培训人员积极向郑大师互动提问,就核电领域相关课题进一步展开探讨。郑明光对常规岛设计优化创新提出宝贵建议,并指出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共同迎接第二次核电发展高潮的到来。

下一步,为持续提高华东院核电技术水平、了解核电前沿技术、打造优秀核电人才队伍,华东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第一届核能大师讲堂”,邀请国内核电业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互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