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华东院再签百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设计合同

11月15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与上海电气电站服务公司签订宁海电厂2台100万千瓦机组增容提效综合改造EPC总承包项目设计合同。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其增容提效改造内容为百万机组由100万千瓦增容提效到105.5万千瓦;每台机组原两台静叶可调引风机和两台动叶可调轴流式脱硫增压风机更换成两台汽电双驱引增合并引风机。项目改造完成后,国能宁海电厂2台100万千瓦机组不仅满足国家节能减排相关规定,还满足浙江省深度调峰和节能提效相关规定,并实现能源的梯级高效利用,符合当前大容量机组综合升级改造的政策导向。

本项目现场环境复杂,业主要求高,设计任务重。在华东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全力支持及各相关专业齐心协力下,最终形成了具有竞争力的工程实践方案。华东院凭借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态度、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完善的质量进度保证体系,以及在设计行业的良好口碑,最终赢得各方肯定,顺利成为本项目的设计方。本次签约是华东院继华能玉环、国能北仑、国能泰州百万机组提效改造项目和国能宿迁、华能金陵、国电投漕泾汽电双驱改造项目后,同时对百万机组提效改造和汽电双驱改造市场地位的巩固及开拓。

实施在役煤电机组综合升级改造,是国家能源战略和电力规划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转变能源和电力发展方式,推动电力行业科学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华东院将继续秉承“精心设计、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圆满完成后续增容提效改造服务工作,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宁海发电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同时积极开拓在役煤电机组节能提效改造和汽电双驱改造市场,努力打造综合升级改造的精品示范工程,继续践行转型发展战略,助力华东院早日实现“国际一流的工程公司”战略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