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召开项目管理提升专题推进会

11月26日,中国能建召开项目管理提升专题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以《若干意见》为引领,全面深入践行“1466”战略,坚持项目管理是企业管理之基、效益之本、人才成长之根的思想,遵循“履约为本、效益为根、品质为基、品牌为先”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管理体系建设,扎实推动项目管理“334”工程建设和“十化”要求走深走实,全面落实QHSE“234”管理要求,推动项目由传统管理、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全面数字化管理转变,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新能建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明伟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厚贵作生产与项目管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面对建筑业市场激烈的竞争形势,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勇拼搏,通过大力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全面实施生产项目科学管理,市场开发成果丰硕,项目规模持续增长。下一步公司上下要持续完善项目管理体系,深化项目管理“十化”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精细管理,聚焦营收管理,规范分包管理,开展亏损治理,抓好QHSE管理,不断提升系统管控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保障项目顺利履约,提高项目经济效益,持续提高经营质效,夯实项目管理基础,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为企业稳定发展、树立品牌奠定牢固基石。



宋海良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集团最基本的细胞,既是生产经营的主要表现形式和企业的利润中心,也是市场开发的硬公关、桥头堡和展示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事关中国能建高质量发展大局和根基稳定。公司上下要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推动基础“334”工程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走深走实,全面提升项目管理科学化水平,打造更多更强更具影响力的精品工程、超级工程和国之重器,在新基建、新模式、新动能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公司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针对下一步系统推进项目科学管理工作,宋海良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筹规划,推动一个体系、一套标准、一本定额、一个平台“四个一”项目管理新体系全面建成。二是要夯实基础,促进项目管理“334”工程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提升项目实施能力、盈利能力和管理质效。三是要规范运作,保障项目管理“四全”覆盖要求落地执行,做好全过程策划,规范全要素监管,明确全层级责任,实施全成本控制。四要创新手段,构建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大监督”格局,高标准推进达标认证,严要求开展项目巡查,硬措施组织项目复盘,铁手腕实施责任追究。五是要压实责任,督导安全管理“十二个到位”高标准落实,抓好安全生产“234”工程建设,构建“大安全”治理体系,提升工程项目本质安全水平。

宋海良强调,当前公司上下正全力冲刺“三保”目标,在抓好各项发展改革管理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保持防疫抗疫的高压态势,把困难想足、把问题想足、把措施做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管理,全力以赴维护公司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上,公司生产部、科信装备部、QHSE部作专题发言。葛洲坝集团、规划设计集团、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广东院、天津电建、安徽电建一公司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对2021年度公司杰出项目经理和优秀项目理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吴春利、李子勇、李丽娜,总助、监事会主席、总工、董秘,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党委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专职监事,所属(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