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华东院参与设计的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11月3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及部分输电线路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作为落点江苏的第五条区外直流工程获得核准,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四川省宁南县和云南省巧家县境内,途径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4省1市,止于江苏省苏州地区,线路长度约2088公里,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是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建设的第一条受端采用多落点、柔性直流等新技术的大容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建成后,将解决西南水电外送问题,同时满足江苏南部地区多个负荷中心电力需求,缓解新增输电走廊压力,改善系统安全稳定水平,起着引领技术创新、发挥工程示范的重要作用。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作为受端换流站A包及线路包(安徽段,含大跨越)的设计单位,从设计中标伊始,即开展设计方案优化、创优策划、专题研究等多项设计深化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